侵权投诉

搜索
更多>> 热门搜索:
订阅
纠错
加入自媒体

钣金折弯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汇总

1.  a. 问题点: 折弯后工件在折弯处变形.

b. 发生原因: 出现变形主要是由于折弯速度快,而手没有跟上工件折弯变形的速度

导致的.

c. 解决方法: 降低折弯速度,手扶工件与工件同时进行.

2.  a. 问题点: 折弯较长的工件,会出现角度一头大,一头小.

b. 出现这种情况,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造成:

(1). 材料厚度不一致,一端厚一端薄.

(2). 上模由于磨损,一端高度尺寸比另一端小.

(3). 中间块不平衡,不在同一水平上.

c. 解决方法:

(1). 反馈给激光,让其注意选料.

(2). 换刀模.

(3). 调整中间块

3.  a. 问题点: 在折弯Z折时,有时工件会变形.

b. 发生原因: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C处为后定规定位,折弯B处时,工件折曲上升运动,撞在后定规上,被后定规挤住.折弯成型后,D处就被挤变形.

c. 解决方法: 采用后定规后拉功能.

4.  a. 问题点: 折弯尺寸较小,不好定位,上模容易压到后定规上.

b. 发生原因: 因为t=0.8,按下模选用原则,v=5×0.8=4mm.4v中心到边的距离为3.5mm,而2.9mm内尺寸为2.9-0.8=2.1mm,折弯尺寸在v中心线到边的距离之内,正装是无法定位.采用下模反装,上模将压住后定规,正反装都行不通,要想其它的方法. 

c. 解决方法

1可以下模反装.在后定规前加一个垫片(薄薄的),从而使后定规后退,避开上模(如图b.)

5. a. 问题点: 在板料的中间开有一方孔,方孔边缘到折弯线的尺寸很近,如果直接折弯,方孔边缘到折弯线处的料将折不起来.

b. 原因分折: 由于B处的尺寸只有1.3mm,料厚为0.8mm,选用的v宽为4v.

由于1.3mm<4v/2,所以折不起来.

c. 解决方法:

(1). 将此处料磨平至折弯线处.

(2). 将折弯线处先压线,然后再折弯.

6.  a. 问题点: 工件上有孔,孔到折弯线处的距离很近,直接折起,孔将会变形. 如图:

b. 解决方法:

(1). 在折弯线处打压线,再折弯起来.(如图a.)

(2). 采用激光在折弯线处割线,从而避免拉料.(图b.)

(3). 若生产量不多而又要求美观,应采取LASER先割小孔,再进行折弯,最后扩孔的办法.

声明: 本文由入驻维科号的作者撰写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OFweek立场。如有侵权或其他问题,请联系举报。

发表评论

0条评论,0人参与

请输入评论内容...

请输入评论/评论长度6~500个字

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,请输入验证码继续

暂无评论

暂无评论

文章纠错
x
*文字标题:
*纠错内容:
联系邮箱:
*验 证 码:

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